close

趁著清明四天連續假期, 把之前拍攝人像的行頭全搬出來幫新玩具拍照留念, 並且使用拍攝人像模式的打光技巧, 頂光/髮絲光...樣樣都來 (老婆戲稱它為"金剛芭比", 因為我沒事就會出現在地下室幫它打扮打扮)

 

雖然人像拍攝通常會避免直射的硬光, 並使用透射傘或柔光罩來改變光的特性, 進而得到柔美膚質的效果. 但是金屬機械性的物件, 我則選擇使用一盞經過透射傘的閃燈來鋪呈物件正面的形體及顏色, 另外一顆閃燈則隨機取材使用E27省電燈泡的紙板外包裝, 將開口上下兩端的紙板內摺形成一個兩頭空的四方形套筒, 直接套在閃燈前面.... 這樣就變成了一盞具有指向性的光源....

由於省電燈泡的包裝盒內還有兩個硬紙板用來固定住燈泡(其碼我買的大潤發牌燈泡有附), 一個是用來固定螺紋燈管端的紙板(這一個不重要), 另一個則是用來固定燈泡金屬導電端的"中空"硬紙板....說到這裡, 想必各位大大應該心裡有譜了吧...嘻, 就是利用這個中空紙板放在剛剛的外包裝盒內, 讓我們可以再進一步將光源的照射面積縮小, 變成DIY的窮人"豬鼻聚光罩".....下面就是利用這兩盞閃燈搭配所拍出來的成果. ( 其中有幾張加了一面反光板, 因為我只有" 兩隻閃燈,兩隻閃燈, 跑得快")...XD

 

a1Y9LJuurWjJVZVhB2k7SQ.jpg

 

透射閃打主體, 聚光閃打引擎室.....( 如果我還有第三支閃燈就會考慮加打頂光 )

 

wwZc9n4q4KxD0u9_uvdLeA.jpg

 

這張是人像髮絲光的翻版.....( 如果我還有第三支閃燈就會考慮補正面下方 )

 

8F3t_AJWXMMXMTaYf3ebow.jpg

 

又是少車頭與油箱的頂光...

 

kVvAHF.QzCrwsRkgWcT3ew.jpg

 

ㄟ...跟第一張相同....

 

liRcZBfGeFQXz_4R_2hhBw.jpg

 

接下來就換成我老哥的愛駒啦.... 拍法與打燈法大同小異, 所以看起來還是差了一盞閃燈...

只不過白色的物件與其它顏色物件的光源強度需要調整. 白色跟拍婚紗一樣, 很容易過曝, 如果想要白色不過曝暗部又要有細節........神啊, 請再多給我一盞閃燈....XD

 

1PGiQeuD.xFlBfL3zh1Gig.jpg

 

5MQSgU8IWIFiHNxG3QRHrQ.jpg

 

YUr0c9YHV9asGDUxNL4jtw.jpg

 

x.7.t_FMK_NtDvnx43K8bw.jpg

 

gHed8FIs2Rl0JMwIh0v6Sg.jpg

 

iMm70ezxlJQXAK6ogr8T3A.jpg

 

PS:

1. Dear 老婆, 在這裏我必須鄭重聲明, 雖然從頭到尾我都一直說缺了一隻閃燈, 但我真的沒有想要敗家的念頭啊......雖然我每次碎碎念的時候好像真的都是在吵糖吃, 但我單純的只是希望"梁馬克"可以聽到我的呼喚........馬克, 下次新作請你務必到場支援啊.

2. Dear 各位大大, 那個SYM T1 150-"R" NK 請不要誤會它很ㄍㄟ 掰呦, 那個R是外觀的refit啦...不是reacing....XD, 我的金剛芭比其實是個貨真價實的"花瓶"啦.

 

 

          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aaron.tk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